扁食湯-轉載

2008081313:58

扁食湯



分類:媽咪廚房

2008/08/07 22:09





 


我家是麵食愛好者,冰箱裡一定都有準備著麵條,


真的三天兩頭就往製麵的商家跑,不管是麵條、水餃皮、餛飩皮,


我想我家的用麵量大概可排名老闆的十大散戶內吧!


最近白天常不在家,爲了方便回來時可快速料理晚餐,


所以做了一些扁食放冷凍庫,再加上麵條,


就可以料理出美味的扁食湯麵了!



材料:絞肉 400公克


(要請老闆絞兩次,我買50元老闆加了一些肥的變成400公克)


扁食皮、小白菜、紅蔥頭酥、芹菜末、高湯、胡椒粉、香油、


蛋皮和海苔絲放不放皆可(那是菜肉大餛飩的另外做法)


調味料:鹽1/2茶匙、水6大匙、香油、胡椒粉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醬油3大匙(或蠔油或各加一些)


做法


1.絞肉加鹽、水(3次加),用筷子攪拌出筋,


再加其他調味料攪拌均勻。


絞肉中可以加些切細的蔥末味道更佳!


  *   出筋是指將絞肉攪拌至有彈性和黏性。


2.將扁食皮攤開,中間放些絞肉,用手掌一捏即可。


3.高湯煮滾備用。


4.另燒開一鍋水,將扁食放入煮至浮起撈入碗中,


   倒入高湯、鹽、紅蔥頭酥、芹菜末、胡椒粉、香油即可。


5.可加入麵條、小白菜就是扁食麵了。



最近雖然忙進忙出的過暑假,不過晚上又開始看日劇了,


迷上了「破案天才伽利略」,雖然劇情有些誇張,


不過還蠻好看的,我不喜歡長長的連續劇,


總覺得一部好戲不要拖拖拉拉的,才能引人雋永懷念,


如同現在我還念念不忘的「長假」日劇,


女主角是我很欣賞的山口智子,男主角是木村拓哉,


而他因這部戲改變了我對他是花瓶的看法,


這部戲也捧紅了多位後來的大牌演員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喔!


作者介紹
前往 enjw 的 styleMe 個人頁
styleMe 文章人數:487 人氣:
簡介:最愛的天氣~ 天空晴藍~ 最愛東寫西寫~記錄一切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