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要生小孩?

2008090809:39



 


為什麼要生小孩?


從成長的歷程中,長大了就會有長輩問妳有沒有男朋友 ? 然後就問妳什麼時侯結婚 ? 接著就會有人問你什麼時侯要生小孩? 小孩生了就會問一堆小孩階段性的問題等等.


在今天以前我很討厭這樣的問法,因為不是每一個人在每個階段都如此的順逆,所以當你卡在某個階段時,就會被同樣的話題問個不停.當時就有想過為什麼每一個人都要照著這樣的規則走,只為了傳承血脈嗎? 若只為了這麼簡單的理由,是否有點太薄弱了~


在炎熱的一個下午,突然領悟到了一些的東西出來.要先感謝上天的用心啊!


”其實人在生活就是一種修行的過程!" 想想,人一出生時,就扮演了”小孩”的角色.長大之後,男女朋友之間的交往增加扮演了”情人”的角色.結婚之後,則增加扮演”老婆&媳婦”的角色.有了小孩後,你又多了一個”媽媽”的角色.


單純一個小孩的角色很簡單!就是學習好做一個小孩的本份.交了男朋友之後,就開始學習與另一半相處.分享.共患難.但是,這個階段感覺上可以較灑脫,不合就分開,因為還會有下一個男朋友嘛!


結婚之後,有了婚姻的誓約,真正的學習與另一半的相處,而且還要長長久久.相互的體諒與包容,信任與分享,這是的共患難才真正的開始了~


有了小孩之後多了一個媽媽的角色,面對小孩所有的成長歷程,如何做一個稱職的媽媽真的又是一門的大學問.曾經有個瑜珈班的同學告訴了我一句話,”女人因小孩而完整”也就是說女人有了小孩之後就是一個完整的女人.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裡.但是當時我還未有深刻的體會這句話.現在我了解了.一個女人從小到大都一直不斷因歷經的階段而多了一個角色,有了小孩之後,有了”媽媽,老婆,媳婦,姐妹,小孩"的角色.當面臨到不同的人就扮演著不同的角色.每個角色都是在不停的學習做好本份.


所以說是一種修行,一點也不為過.我相信小孩的成長過程中,當媽媽應是獲益良多.能說是”教學相長”嗎?


 


作者介紹
前往 enjw 的 styleMe 個人頁
styleMe 文章人數:487 人氣:
簡介:最愛的天氣~ 天空晴藍~ 最愛東寫西寫~記錄一切~